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到黑龙江所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2022-07-21 15:41 作者: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7月14-16日,中国水科院党组书记陈金发、人事处处长孙昭宁一行4人到黑龙江所开展工作调研。

在所期间,陈金发书记就创新团队建设、干部培养工作先后召开了2个工作座谈会。

陈金发书记先是与全所各创新团队首席、副首席及部分科研骨干一起举行工作座谈,深入了解各创新团队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大家对创新团队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同大家一同查找影响创新团队发展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陈书记对黑龙江所院所两级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要求各创新团队要立足特色鲜明的北方寒地水域,培育和打造冷水性鱼类养殖育种品牌,推进所地企间的深度合作,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利用水平,为区域及全国冷水性渔业产业发展提供强力的技术支撑。同时要逐步做好创新团队人员组成和结构优化,以及人才培养各项工作。

陈金发书记全程参加了由孙昭宁处长主持的首次采用沉浸式方式进行的全所中层干部研讨会,并与大家交流心得。全体中层干部被随机分成5组,围绕黑龙江所目前发展中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分组展开“头脑风暴”,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在主持人层层递进、抽丝剥茧的引导下,逐步厘清了人才培养、项目争取、产业进步等关键问题,进一步清晰了发展思路。

陈金发书记在研讨会上强调,要从“事-人-机构”的角度深刻思考科研单位未来的发展,坚持目标导向、时刻找准定位、发挥自身优势,着重在做好人才培养与使用的基础上,写好科学研究与产业结合这篇大文章,以科技支撑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实现。

所长金星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全体中层干部通过本次研讨,进一步提升立足岗位履好职、坚定信心再进取的意识,多思考、勤实践,将个人进步与黑龙江所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事业进步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陈金发书记、黄海所赵宪勇书记、孙昭宁处长在金星所长、王玉梅书记等的陪同下分别前往设在大庆市杜尔伯特县的“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连环湖科学实验基地”和哈尔滨市呼兰区的“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呼兰水产试验场”展开调研并慰问正在基地工作的科研人员。

385F6

B779B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