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一党支部栾培贤:党的十九大学习心得体会

日期:2018-01-06 13:4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党的十九大学习心得体会

科研第一党支部 栾培贤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内容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创新、不断开拓进取的新风貌。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新思想、新阐述、新观点,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论纲领和行动指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判断是对当下中国共产党历史方位的战略定位,具有极为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齐心合力、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新思想。3万多字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灵魂。“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八个明确”的鲜活内容、“十四个坚持”的具体方略,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有力彰显了我们党的伟大创造力。在这一思想体系中,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深刻变化的重大判断,与当年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判断具有同样的划时代意义;提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两个15年”的总体设计,与上世纪“三步走”战略部署一样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可以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继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之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深刻论述“四个伟大”的关系,划定民族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党的十九大谋定的目标、谋划的蓝图表明,时代的风吹雨打,从未让共产党人的初心褪去颜色,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仍然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四个伟大”所诠释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历史使命,体现于新思想、贯穿在新征程、承载着新目标,成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一条精神脉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新征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伟大的梦想成于伟大的奋斗。我们必须以积极主动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进行伟大斗争;以敏锐的问题意识和科学的态度促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卓越的战略思维规划全局和以精准务实的行事风格狠抓落实推进伟大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去努力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