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一党支部苏宝锋:党的十九大学习心得体会

日期:2018-01-06 13:5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党的十九大学习心得体会

科研第一党支部 苏宝锋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针对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有以下心得体会,现在和大家分享讨论: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自己觉得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并把其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来。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要我们花时间,多学习,多交流,多总结。继续认真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结合工作中的实际需求,依靠我党伟大的理论指导,践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我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对我国未来的科学研究发展充满了坚定的信心和美好的期待。我觉得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真是一大幸事。报告发出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提出了“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的战略任务。创新是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科技创新等在内的全面创新。据统计,报告中提到 “创新”的一说有59次之多,“科技”有17次之多。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对我们的要求,深感身上所担负的社会责任。我觉得要响应党的号召,自觉聆听时代声音,在自己的科研岗位上,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围绕国家的战略目标,制定适合自己奋斗的目标;为加快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步伐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而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很自豪,我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度。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十分丰富,传递出强有力的领导和执政信心,描绘给广大人民的和谐绿色生态环境,安定工作,美好幸福生活的中国梦。报告综合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很自豪,借用网络流行语,感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