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一党支部王炳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

日期:2018-01-06 14: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

科研第一党支部 王炳谦


10月24日,本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报告分13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人深切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切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论述精辟。通过对这份报告进行全文、细致、重点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方位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本研究室营造劳动光荣的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以人为本,提高科技人员成就感和获得感,团结开放发展;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促进本研究室工作发展更上一层楼。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既给予了水产业更大的发展机遇,更赋予了水产业更重要的历史使命。当前,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水产科技人员必须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产业技术需求调研分析,持续深化水产品种的供给侧改革,不断为产业提供更多更贴近需求的水产良种,全方位助力渔民实现美好生活。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项基本方略。其中,排在首位的基本方略,就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本人将后在工作中,认真践行坚持党对一切科研工作的领导,针对本研究室工作,团结群众,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