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一党支部孙志鹏: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心得

日期:2018-01-06 14:0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心得

科研第一党支部  孙志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34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让我深切感受到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实现历史性的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我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科学论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些论断让人耳目一新,既实事求是,又充满创新。这我深切感受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作为一名科研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而获得的感悟就是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联系实际,积极拓展理论研究的空间。把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上来,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把报告精神转化为认真实验,努力创新,提高素质,提升业务水平等实际行动。“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百年梦想变成现实,中间还得有所动作,那就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工作中要坚决杜绝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实践工作当中做出实绩。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指明了未来执政兴国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为一名普通的社会工作者,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