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张万全:让青春和奋斗绽放人生芳华

日期:2018-05-02 14:5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让青春和奋斗绽放人生芳华

--观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有感

科研第二党支部 张万全

3月30日下午,所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到哈尔滨华谊兄弟影城观看由中央电视台、中影集团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这是我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以纪录片形式摄制的电影。

《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已经建立;173项扶贫政策悄然落地并成效显著;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位列世界第一……;所有的镜头在组合、在叠加,展现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每一个数字,每一份成绩,昭示着这个坚韧而又强大的国度从未停止她创新的脚步。

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自主生产的复兴号列车和C919大飞机;探测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的“蛟龙号”潜艇;雄伟壮观的港珠澳大桥……一系列科技成就,折射出我们庞大的人才储备,以及他们为科学事业孜孜追求、永不停歇的奋斗精神,展现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迈向科技强国那种百折不挠的执着。

《厉害了,我的国》凝聚中国力量、聚焦发展瞬间、贯穿民生主线、展现家国情怀。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示了科技强国征程中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呈现出了全国人民积极自信、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厉害了,我的国》用百姓视角聚焦国家发展,又以国家的视野关注百姓民生。脱贫攻坚、医疗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安全体制等各领域的显著成就,让个体的奋斗与社会发展交织产生的磅礴之力扩散。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厉害了,我的国》告诉我们,国家是个人与家庭最大的“梦工场”,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会“幸福了我的家”。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梦想。只要13亿多中华儿女能够自觉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理想与民族追求紧紧相连、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一切憧憬和希望都必将化为现实。

电影给予我视觉与心灵的双重震撼,我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

希望,总是孕育在春天。

有希望,还要以自信为底、以勤奋为伴、以行动为尺、以创新为标,未来的中国制造、中国标准、中国质量、中国速度,才真的是不可限量。有落实,还要以坚韧为柱、以平常为心、以实际为效、以奉献为根,未来的事业、学习、生活,才真的是一片光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