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徐革锋:《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日期:2018-05-09 10:3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科研第二党支部徐革锋

《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屏幕上,全面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正在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形象展示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人们在惊叹“中国速度”、“中国智慧”的同时为中国的快速崛起而兴奋自豪,从心底里发出了一个共同的最强音:“厉害了,我的国”。

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除此之外,影片还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短短几年间,中国交出了沉甸甸的可喜成绩单,稳稳拿下多个世界第一,让国人骄傲,让世界震撼。所有的一切都包含着中国人奋发不懈的努力、勇气和智慧,展现出强大的中国力量和中国气魄。

作为一名自豪的中国人,在祖国发展繁荣昌盛的脚步下,我要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国家的热爱情感,融入到工作当中去。首先,要学会用心去工作,要发展和壮大自己,就必须要有严格规范的工作标准。在实际工作中要有积极向上的工作心态。用心工作的人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会保持良好的心态,不会被一些不良的情绪所左右,而是经常反思自己的工作,从自身入手,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不断改进和提高,并以坚持不懈的努力,向着成功靠近。所以一个人若能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对工作充满热情,不惧任何困难和挫折,并用心去排解一切不利因素,从而取得圆满。

要有爱岗敬业的工作责任。我们面对的大多是重复、平淡的工作,时间长了难免有枯燥、乏味的感觉。随着光阴的流失,一个人的工作激情难免会一点点地被消磨掉,工作积 极性也会因此而降低,主动性减退。要长久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那就需要责任感和进取心,就会把每一件“枯燥”、“乏味”的工作当成是自己成长的一部分,“舍不得”马虎每一件小事。一个有强烈事业心和进取心的人,他会把全部心思放在工作上,用心去心工作的人会主动承担并乐于面对更重要、更具挑战性的工作,能站在更高的层次上主动思考和谋划工作。这样的人不用监督,不用督促,自身会迸发出更高的工作热情,掌握工作的主动性并全力以赴完成好目标任务,把别人做到优秀的事情做到卓越。

举一国之力,为未来打下坚实的根基,众志成城迈小康、齐心协力谋发展,中国这条巨龙正在腾飞,中国奇迹不断刷新,中国辉煌还在继续,坚定信念,共筑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厉害了,我的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