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任广明:我因祖国发展而骄傲

日期:2018-05-10 13:14 作者:任广明 来源: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我因祖国发展而骄傲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科研第二党支部 任广明


伴随着五星红旗、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等中国象征映入眼帘,《厉害了,我的国》拉开了序幕。纪录片时长90分钟,在细腻的拍摄视角,气势恢弘的构图下影片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方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影片用大量的“当事人叙事”的形式讲述,呈现出鲜活生动的民生、民情,亲切流露出人民努力建设幸福生活的场景。伟大的故事,平凡的人,串联起祖国的辉煌成就,展现出的是彰显中国智慧、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伟大诗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这一幕幕不仅仅展示了“大国重器”的震撼影像,更体现出国民们不畏艰险、抓实肯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缔造出一个又一个振奋人心的“中国奇迹”。在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后,大家不约而同地用“骄傲、自豪、热血沸腾、超级震撼”这几个主题词来为中国点赞,无不由衷地赞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里,热情亲切的家庭医生联络员、林坝上淳朴伟大的林业人员、无私奉献的乡村教师,年轻正能量的朝气科技创新团队;每一处“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的卓越成就都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息息相关。我们的祖国在正确的道路上迅速发展,缔造一个又一个传奇,身为一个中国人我因祖国文化而自信,因祖国发展而骄傲,因我是中国人而自豪。影片中呈现的恢弘影像、娓娓道来的奋斗的故事以及生动传递出的中国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大家,并让每一个人陷入深深的思考。

身为一名水产科研人员,在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后深刻懂得,在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与党性的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坚持“减量、提质、增效”,围绕“渔民增收、渔业增效”这一方针政策,以其精神指导自身科研工作中,将科研与实际渔业生产相结合,避免“埋头实验室,脱离实地养殖”这一情况的发生。积极深入养殖区进行实地考察,联系实际,加强与有经验、有技术的养殖户的交流学习,在实际生产中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此外,根据黑龙江水域特点,加强特色鱼类苗种选育,大力发展特色的鱼类养殖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还要将个人理想与人民需求紧紧相连,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踏实地融入进自己事业岗位之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