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李晋南:《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日期:2018-05-11 15:39 作者:李晋南 来源: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科研第二党支部 李晋南

大型历史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为我们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的发展和成就,观后使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

在影片中,我们看到了中国桥、中国车、中国港、中国船、中国网、中国飞机等等中国系列的超级工程,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

最先震撼我的一句话就是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说的“只要你想怎么干,我们国家现在都有能力,能够干成”,充满了中国能力和中国信心。中国的高铁“复兴号”,拥有着“中国速度”,已成为中国创时代的新标志。智能码头的装卸能力和吞吐量都成为全球之首。世界上95%的船只类型,中国都可以造。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打飞机、磁悬浮列车研发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充分展示着祖国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和强大实力。

当看到“也门撤侨”事件的过程,再一次燃起了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我们拥有这样一个强大的祖国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让我们深信祖国就是我们坚强有力的后盾。

从区域建设,到“一带一路”;从环境保护,到生态环境修复;从文化建设,到医疗建设改革;从军队建设,到走进世界舞台中央······影片一步步为我们展示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这五年的发展和进步,让我们离伟大的“中国梦”越来越近!

厉害了,我的国,为祖国点赞!看过影片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们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和建筑者。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认真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能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我们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