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赵志刚:《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日期:2018-05-14 11:30 作者:赵志刚 来源: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科研第二党支部 赵志刚

 

近日,所党委组织观看了大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它仿佛是一幅我党用理想信念画成的长卷画作,向人们展示了一幅锦绣中华的美丽蓝图,我从中看到了国富民强,看到了前程似锦。厉害了,我的国!

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的我,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儿时就常听到小康社会这个词,以为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景。不曾想到,有朝一日,我竟能看到它的实现并真真实实地参与其中,感谢你,我的党!厉害了,我的国!我从小生活在乡村,初夏的夜晚,听着蛙声,枕着清风入眠再惬意不过。可是渐渐地清风不在,更寻不到了蛙声,我想这应该是发展的代价。后来,党的十八大做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决策,清风蛙叫又奇迹般地回来了,我不禁赞叹,这是一个怎样强大的党,竟可以创造奇迹。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更加关注中国近些年科技的发展。影片中,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以及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处处向世人展示着中国的科技实力。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中国力量、大国雄姿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扑面而来。

影片后半部分向我们展示了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筑起世界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到最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等等。一幕幕景象,记录了我国在生态建设、医疗保障、扶贫、国家安全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党和政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的坚持与努力,拥有这样的党和政府,相信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是温暖的。

党的十九大已经吹响了全党全国人民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军的集结号,我们不能辜负这个百年不遇的时代,坚定不移的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奋勇向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