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活动

日期:2018-06-15 15:15 作者:郑先虎 来源:科研第一党支部 字体大小[  ]


6月11日上午,科研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政治学习,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十大修改内容。支部书记郑先虎同志主持学习活动,支部13名党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郑先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针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十大修改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宣传委员栾培贤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员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支部党员认真聆听、充分讨论,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了党章的内涵和要求,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深刻领悟党章修改内容对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章的修改,是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需要,顺应了新时代的要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保证了党的思想统一和行动统一。党章修改最大的亮点和最突出历史贡献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创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的指导思想,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方向,阐明了我国主要矛盾发生的深刻变化,将引领党和国家发展观念、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做出重大转变。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充分吸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凝聚了全党意志,对党的建设、党的事业起到了重要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中国共产党章程》意识,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自觉用《中国共产党章程》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查找不足,不断改进,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把党章规定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会上,还传达了所党委关于推进“凝心聚力 和谐进取”主题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活动的工作部署,对开展建党97周年庆祝活动进行了安排,对支部落实所党委党建工作部署和下半年支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会上还用驻农业部纪检组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对严明纪律、廉洁过好端午节作了进一步要求。会议强调,党员干部须守住端午“廉洁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