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曹永生:重温入党志愿书--勿忘初心报党恩

日期:2018-09-09 10:51 作者:曹永生 来源:科研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

--勿忘初心报党恩

科研第二党支部 曹永生


通过重温入党志愿,我对“当初为什么入党,回首以往有哪些不足及今后应该朝着那个方向努力?”三个问题进行了思考。我是2007年加入党组织的,至今已有10余年党龄,十年时间弹指一挥间,仿佛入党宣誓就在昨天。当时入党的目的非常纯粹,却非常的坚定,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先进的党、正确的党,只有优秀的人才有机会入党,所以从上大一开始我就通过学习上努力、活动中积极、生活中服务,主动向党靠拢,最终于大学三年级实现入党梦想。但时隔十年,我重新审视了当初的入党志愿书,在其中也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最主要的就是虽然认识了党的先进与正确,但并未想到自己在成为党员后应该为党和人民做点什么。革命年代,战火纷飞,党员应时刻作好为党牺牲的准备。现在是和平时代,我们不在需要以生命为誓言,但生命是宝贵的,革命英雄连生命都可舍弃,我们还有什么不能做到的呢?相信绝对大多数的同志入党的诺言是真诚的,入党后也保持了清醒的党员意识,认真践行入党誓词,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实中有少数党员,并未严格要求自己,做出了与党员身份不符,甚至危害人民的事情,所以我认为不忘初心,时刻警醒,严于律己,做合格党员是我们为党做的第一件事。在保证是一名合格党员的前提下,我们应该进一步思考如何通过自己的学识和工作,为党和人民做点事,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的付出。我现在从事的是鱼类免疫学与病害控制方面的工作,今后的努力方向初步设定为从免疫学角度阐释鱼类的疾病如何发生,如何增强鱼类的抗病力,防病、治病,最终达到减少企业和渔民损失的目的。希望今后理论上有突破、技术上有创新、实践上有应用,为我国水产病害的科学研究和有效防控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