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张万全:重温入党志愿书----牢记入党誓言无愧党员称号

日期:2018-09-11 10:42 作者:张万全 来源:科研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

--牢记入党誓言无愧党员称号

科研第二党支部 张万全


1992年10月6日,这是一个我一生都难以忘怀并将牢记终生的日子,正是在这一天,正在读大学三年级的我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成为鞭策和照亮自己人生旅程的座佑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8年7月24日,在科研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有幸重新看见26年前那份入党志愿书的复印件,看着那一笔一划工整而又稚气的字体,轻声念着曾经庄严宣读的誓言:“……如果组织上同意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拥护党的纲领和章程,并在党的一个组织内积极地工作,履行党员义务,按时交纳党费,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一个名符其实的共产党员,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重温自己当年写下的入党志愿书,再次让自己热血沸腾,仿佛回到青春年少时。

冷静下来,我不由得扪心自问,入党这些年,我的初心变了吗?有没有做到与时俱进、恪守自己的诺言?从入职以来,自己做过团委书记、做过党务干部,而且似乎从都没有远离过单位的党建工作。多年来,自己能够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决落实和执行各级党的决定,指导各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服从组织分配,说真话讲实言,遵守党纪、严于自律,也敢于接受困难的挑战。连续多年被评为所和工委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也是对自己付出的回报和肯定。可以自豪地说,自从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自己都能够做到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地践行对党的承诺;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没有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没有忘记自己面对党旗发出的铮铮誓言。

我问自己,今后要怎么做?那就是一如既往地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即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经受住困难的考验,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单位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