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王 荻:重温入党志愿书--铭记誓词不忘初心

日期:2018-09-12 15:44 作者:王荻 来源:科研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

——铭记誓词不忘初心

科研第二党支部 王 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我心底不变的信念……”这是2000年,我写在入党志愿书里的一段话。

十八年过去了,言犹在耳,入党志愿书上的照片却年轻而略带陌生。还清晰记得那时澎湃激动的心情,粗重的喘息和震耳的心跳声,微微颤抖的拳头和声音,湿润而努力睁大的眼睛……那些记忆那样真实,那样深刻,那样温暖,恍如昨日。

初入大学校园的我们是简单的,明快的,充满热情,干劲十足的。入党宣誓时,大家是激动的,热烈的,满怀激情,无所畏惧的。那时的我们因为简单而快乐,因为理想而充实,因为目标而努力,因为热爱而无畏。那时的我们将入党誓词读的爽朗而热情,那时的我们觉得一切不可阻挡无往而不胜。

十八年后,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成长了,成熟了,但是我知道我每次听到奥运赛场上的国歌声耳边会回想起宣誓时的誓词;每当看到和平年代的牺牲与风险会回想起宣誓时的誓词;每当获悉感人的好人好事泪盈于睫时会回想起宣誓时的誓词……此时,我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那些文字是深刻的,语句是深沉的,语调是舒缓而坚定的。

初心是什么,誓词回荡的是什么,是不忘本,不浮夸,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在新时代,在工作岗位上,没有头断血流,却更加考验个人的素质和党性,和平年代的牺牲需要更大的勇气和坚持,我愿铭记誓词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对党忠诚,对人民热忱,对工作认真,对生活负责。时刻牢记自己是谁,想要做什么,想要成为谁。立身要正,养性修身,学习先进人物,学习业务知识,大胆创新,锐意进取,提升科研能力,扩宽科研思路,将誓词和本心印刻在时间的足迹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