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联合第二党支部陈惠:追寻先烈足迹,牢记入党初心--参观杨子荣纪烈士念碑感悟

日期:2018-09-20 08:10 作者:陈惠 来源:联合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追寻先烈足迹,牢记入党初心

--参观杨子荣纪烈士念碑感悟

联合第二党支部陈惠


2018年9月12日,我有幸参加了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联合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二党支部、渤海党支部联合组织的以“继承革命传统,传承抗联精神”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参观杨子荣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我怀着对革命无限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追寻历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我仿佛看到了一位位亲切和蔼的解放军战士,为着自己的理想,为着民族解放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对于这些战士来说,死,毫不可怕,鲜血,更是为着一片他们身着的土地,为着可亲可爱的乡亲们所流的,它见证了一个个赤子之心,它的脉搏将永远在这片郁郁葱葱的老林里跳动。他们对自己人生的目标,执着地追求着,不畏层层险阻,即使是到了“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地步,也甘愿拼死一搏,他们在精神上永远是无法击倒的。

所有这些,使我更深切的感受到我们今天祖国的强盛崛起,今天和平、和谐、和乐的生活环境是来之不易的,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使我更加珍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党。

烈士陵园里面的一切深深吸引着我的眼球。革命烈士杨子荣从一个贫苦孩子逐渐成长为解放军特级侦察英雄。他赴汤蹈火、英勇战斗、“敢为天下先”的英雄精神让我震撼。我深切感受到了杨子荣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不仅思想上受到很大启发,而且心灵上也受到强烈震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收获了感悟、力量和信心。

在杨子荣纪念碑前,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更要学习无数革命先烈大义凛然、慷慨赴难的英雄气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干好一切工作。

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出烈士陵园,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革命先烈虽然早已离我们而去,但是他们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和前仆后继的英雄气概却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我更真切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更积极地投入到科研管理工作中,为推进单位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也将会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地与所、地、企开展工作对接,为推进地方发展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

我们全体党员更要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传承英烈精神,珍惜幸福生活,提升境界、更新观念、拼搏进取,为单位、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