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王常安:参观“八女投江”纪念馆和学习“铁人精神”心得

日期:2018-09-20 11:09 作者:王常安 来源:科研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2018年9月7日,参加了科研第二党支部组织的“重温抗日英雄历史,弘扬伟大抗联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又学习了“铁人精神”。

以冷云为首的东北抗日联军8名女官兵,主动吸引日伪军火力,使部队主力迅速摆脱敌人的攻击,但却被敌军围困河边。她们誓死不屈,壮烈殉国,表现了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牺牲时,她们年龄最大的23岁,最小的仅13岁。他们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崇高的革命事业。八位女战士没有一个人苟且偷生,她们为了祖国和人民,为了部队的安全撤离,用鲜血换来了胜利。

和平年代需要“铁人精神”。铁人王进喜不计报酬、埋头苦干、乐于奉献。时代的发展需要这种信念,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铁人说过“宁可少活二十年,拼搏也要拿下大油田”体现了铁人的顽强意志。想到这些我对老一代艰苦创业的前辈肃然起敬。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岗,发扬这种“艰苦创业,忘我拼搏”的精神。

重温历史,使我加深了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珍惜。今天,虽然没有艰苦的战争,但是和平年代,更需要把握当下,尤其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必须把这种忘我的拼搏精神带入到工作当中,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党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