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李晋南:重温入党志愿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日期:2018-10-09 14:55 作者:李晋南 来源:科研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科研第二党支部 李晋南


重温入党志愿书,回看自己十多年前的入党志愿书,看着熟悉的字迹,感慨万千,仿佛看到了多年前的那个青涩的不成熟的自己。当年的真诚和执着跃然纸上,“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再一次看到当年的入党誓言,回想自己从一名学生到一名科研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通过不断地学习,对党的认识也在逐步加深。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报告,对新时代下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提出了新要求,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温入党志愿书就是让我们找到初心,牢记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首先是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第二是加强思想改造,不断提高党的宗旨意识,时刻遵守党的章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做到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第三,积极开拓进取,热爱本职工作,爱岗敬业,认真做好科研工作。在工作中积极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推进科研工作不断发展。第四,提高科研能力,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探讨前沿的科学问题,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丰富知识储备,注重交叉学科学习,多交流,多请教,多学习,将自己的科研工作做的更好。

重温入党志愿,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