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韩世成:永恒的精神--参观“八女投江”纪念馆有感

日期:2018-10-17 14:53 作者:韩世成 来源:科研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永恒的精神

--参观“八女投江”纪念馆有感

科研第二党支部 韩世成


2018年9月7日,参加了科研二支部组织的“重温抗日英雄历史,弘扬伟大抗联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我参观了“八女投江”纪念馆,讲解员告诉我们:以冷云为首的东北抗日联军8名女官兵,主动吸引日伪军火力,使部队主力迅速摆脱敌人的攻击,但却被敌军围困河边。他们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崇高的革命事业,八位女战士没有一个人苟且偷生,她们为了祖国和人民,为了部队的安全撤离,用鲜血换来了胜利。

她们誓死不屈,壮烈殉国,表现了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她们不屈不挠、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重温历史,牢记烈士们英勇无畏的精神,鞭策和鼓励我前行,使我加深了对现在生活与工作的珍惜。今天,虽然没有艰苦的战争,是和平幸福的年代,更需要把握现在,从现在做起,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及科研工作者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做出成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