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李晋南:勿忘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参观“八女投江”纪念馆和学习“铁人精神”有感

日期:2018-10-23 16:10 作者:李晋南 来源:科研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勿忘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八女投江”纪念馆和学习“铁人精神”有感

科研第二党支部 李晋南


9月7日,我参加了科研第二党支部和联合第三党支部共同组织的“重温抗日英雄历史,弘扬伟大抗联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在牡丹江革命博物馆参观了“八女投江”纪念馆,并在渤海站通过支部党课学习和感受了“铁人精神”。

再一次聆听“八女投江”故事,回顾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触颇深。抗日战争时期的1938年10月,在指导员冷云的率领下,八名抗联女战士,与日伪军展开激烈的斗争,她们主动吸引敌人的火力,却被困在了河边,在背水战至弹尽的情况下,她们面对敌军的逼降,誓死不屈,毁掉枪支,挽臂涉入了冰冷的乌斯浑河......写下了“八女投江”的壮丽篇章。8名女战士为中华民族的解放献出了她们年轻的生命,她们中最大的25岁,最小的仅有13岁。她们的英雄事迹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当今,我们不再需要用生命去为祖国换来和平生活,但是我们仍然需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铁人精神”就是我们要传承的伟大精神,是我们在这个历史关键时期更应该发扬光大的精神,铁人精神的内涵丰富,包括“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铁人精神无论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有着不朽的价值和永恒的生命力。

我们要时刻以“铁人精神”鞭策自己,爱岗敬业,求实奉献,勇于创新,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