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一党支部耿龙武:重温入党志愿书心得--不忘初心

日期:2018-10-26 16:22 作者:耿龙武 来源:科研第一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心得--不忘初心

科研第一党支部  耿龙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日,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全体党员牢记责任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品质的一次党性教育。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认真思考“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应该干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做到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同时要紧密联系本职岗位的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将所学所思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

作为一名党员应不忘初心。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这些都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必经程序。我们知道,入党是一件极庄重、极严肃的事情。在我紧握拳头宣读誓言时,这已不仅仅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对信仰、信念的虔诚,是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生的理想追求。绝大多数同志入党时的誓言是由衷的、真诚的。然而,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社会思想日趋多元,各种诱惑不断增多,党员队伍中也出现了一些理想信念动摇、思想滑坡、党员意识不强的现象。我们可能选择性的忘记了一些东西,所以我们需要复习,像很早以前我们为了自己的命运在学校那样。复习,是为了内心不再塌陷。重温,是为了心中梦想的重新坚定。曾经在志愿书中这样写到: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现在要问自己,作为党员,做到了把个人利益放在最低位吗?为什么把自己的工作责任向别人推卸?有没有做到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有没有起到先锋队的带头作用?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回想起当初入党时曾说过的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本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才能更好的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谋幸福。我们只有立足于单位,履行好自身的职责,把每一件细微的工作都当成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这样我们才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为国家不断贡献力量。

入党申请书是一面镜子,要对照它,时刻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回归入党初心;入党申请书是个个标尺,时刻丈量查摆自己的工作;入党申请书就是一份誓言,要承诺一时,践行一生。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为党贡献一切。在重温党章的过程中,我找回了随着时间流逝而淡化的承诺,铭记了当年入党时的誓词,铭记无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自己都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明确自己的政治职责、履行自己的政治义务。一定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勤奋的精神,务实的态度、廉洁的作风,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实现一名共产党员庄严的承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