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一党支部谷伟:重温入党志愿书心得

日期:2018-10-26 16:25 作者:谷伟 来源:科研第一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心得

科研第一党支部谷伟


重新打开入党志愿书,回想当初懵懵懂懂的年代,感慨万千,20年前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情景仿佛再现,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思想得到又一次升华,做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与自豪又一次从心底升起。

重温入党志愿书让我找寻到思想入党、行动入党的本源:当初入党为了什么?入党以后干了什么?今后应该如何去做?在经历了社会洗礼和人生修行之后,对党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入: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目前,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生活总体上已经达到了小康水平,正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懈努力。现在的我深知入党意味着什么。入党,意味着要比群众多吃亏,要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怕吃亏;入党,意味着比群众多挑重担,多做奉献。这不正是当初入党时自己的誓言吗?!

大学毕业后进入到中外合资的饲料销售企业,工作了1年半的时间,每天到农户家探访,为他们解决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实际工作中,深感所学知识不足。在2003年考取了研究生,毕业后有幸来到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至今工作有12年,在工作中,我看到了有一批人热心帮助他人,脏活重活抢着干,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这12年中我一直在试验基地从事育种现场管理、数据采集与处理、实验鱼选种选配等工作,工作中每当累了乏了,我就仿佛看到了他们的身影,时刻鞭策着我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牢记入党初心,树牢宗旨意识,脚踏实地、率先垂范、切实履职、甘于奉献,以最大的努力和责任把每一项工作抓实。不断强化个人作风建设,自觉接受党规党纪的规范和约束,接受群众监督,从小事做起,净化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是与非、苦与乐的关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