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一党支部鲁翠云:重温入党志愿书心得体会——不忘初心勇向前

日期:2018-10-26 16:31 作者:鲁翠云 来源:科研第一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勇向前

科研第一党支部鲁翠云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是一个拥有16年党龄的老党员了。重温入党志愿书,仔细思考“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应该干什么?今后将会留什么?”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科研工作岗位,为实现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我是2002年加入党组织的,重读入党申请,当时入党的目的是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努力工作,干出成绩,使自己在工作生活中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追求。我在申请书中写到要“用《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把自己的一切贡献给共产主义事业。”。入党后,我对自己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牢记党的宗旨,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三是加强专业业务知识学习,开拓自己的视野,使自己成为能独挡一面的业务能手。

十六年间,我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学习新的路线、方针、政策,与中央保持一致,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十六年间,我从研究生到博士毕业,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技能的提升,努力成为一个合格、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十六年间,我从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到参加工作、结婚生子,在生活中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着十六年逝去的是无悔的青春,不变的是入党誓言和为人民服务,实现共产主义努力奋斗的入党初衷。十六年来,国内外、党内外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着国力的增强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国人民为之一振。作为党员,在现阶段,要坚持“二学一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定秉持铁一般信仰,铁一般担当,铁一般纪律。要带头作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勇向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