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一党支部栾培贤:重温入党志愿书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日期:2018-10-26 16:33 作者:栾培贤 来源:科研第一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

科研第一党支部  栾培贤


回想起2009年12月的那个冬天,我第一次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至今回荡在我的脑海中。重新翻看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那稚嫩的话语仿佛耳畔,那种庄重而令人心跳的时刻犹如就在昨天。时光流逝,随着党龄的增加,阅历的增加,和不断的学习,对党的认识也逐步加深。

在这几年,渐渐理解了入党是约束,更是标杆,入党肩负的是责任,更是奉献。试问,全世界有那支队伍能比中国共产党更先进?有哪支队伍能永远得到人民的支持?又有哪支队伍能使中国跨进世界的行列?我能想到的唯一答案,就是中国共产党,因为她有全世界最先进的思想作指导,始终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

回想将近9年的入党时光,我一直践行着当初的誓言,不管在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上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在政治觉悟上,做到始终坚信党的领导,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无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中,都不忘自己入党时的承诺,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生活中,时不时的要对照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改进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保思想上的纯洁性。

重温我的入党志愿书,能够让我找到自我反省、自我净化和自我提升的动力和途径;重温我的入党志愿书,能够让我自我对照,看看自己的理想信念是否逐渐淡化?党性修养是否逐渐淡化?宗旨意识是否逐渐淡化?法纪观念是否逐渐淡化?我有没有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入党动机纯不纯?现在是不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这种纵向对比的拷问和激浊扬清的反问,我会对自己做出一个基本的评价,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知耻而后勇、见贤而思齐。通过这次学习,我会以崭新的姿态,做一个对党忠诚、言行合一、信守承诺、上不愧党、下不愧民的合格党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