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一党支部尚梅:重温入党志愿书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日期:2018-10-26 16:35 作者:尚梅 来源:科研第一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

科研第一党支部 尚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尊崇党章党规党纪, 不忘入党誓言。

我依然很清晰的记得,自己是在大学时期,03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06年成为预备党员,由两名正式党员作介绍人,经过了学院支部大会通过和校党委批准,经过一年的预备期考察。07年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才最终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重读入党志愿书,那时的我们正在学习党的十六大,如今的我们坚持“两学一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的学习内容是与时俱进的,但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一成不变的。

我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审视自己入党十多年来的思想政治发展脉络,检查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对党的忠诚是否可靠,对党的感情是否真挚,是否存在淡化乃至淡忘入党初心的问题。自从入党以来,我时刻对自己严格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党的宗旨,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开拓自己的视野,完成硕博学习,最终进入研究所工作。

一个人只有心中先有了目标,做事的时候才不会被各种条件和现象迷惑。这个目的,就是我们的所谓初心。不忘初心,需要党员干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言,把对党的忠诚之心转化成实干动力。不忘初心,要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根本问题。党员干部应始终牢记来自人民、为了人民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坚持群众路线,强化公仆意识,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忘初心,还应做到心无旁骛,宁静淡泊。发展事业的过程中会有坎坷与挫折、迷茫和诱惑,只有认准最初的方向,持之以恒,才能实现目标。“追求”不应是 “跳板”,党员干部要自觉向先进模范看齐,淡泊名利,不存非分之想,不计个人得失,将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为人民服务上。每一名普通的党员都要牢记入党初心,争做新常态下的合格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看齐; 强化党的意识,爱党、护党,按党的原则办事,遵纪守法; 践行党员的宗旨,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敢于担当责任,做事积极主动,拥有开拓进取的精神; 树立崇高的道德追求,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