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一党支部孙效文:重温入党志愿书

日期:2018-10-26 16:38 作者:孙效文 来源:科研第一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

科研第一党支部 孙效文


入党志愿书的第一段誓言有:“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实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我的年龄已超过目前规定的工作期限,回顾这段话觉得实行了一部分,如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努力工作这一条基本上还是做到了,但也不是百分之百;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还是没有百分百做到,讲到牺牲个人的一切,因为是和平时期也没有这种革命形势。

最后一段表决心部分主要有“在研究所的各项政治学习、业务工作以及各项活动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国水产事业的兴旺发达,为社会主义祖国的建设,为将来实现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对照入党时的决心,回顾20多年的工作,大体上是按这个决心去做的,虽然没有为中国水产业的发展做出很大贡献,但作为第一完成人与团队成员也包括所内同事和外所的同事共同获得2015年的国家奖,作为通讯作者2014年在世界一流杂志发表一篇文章;我前几天我检索文章,发现我国在鲤鱼上发的文章中被引用最高的就是《鲤鱼遗传图谱初报》那篇文章,这些结果也表现出这些年基本上兑现了上述的部分决心,另外,在各项活动中以及政治学习等也没有做到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这些是要认真加以检讨的,改进是来不及了。

综上所述,基本上是按照誓言和决心来做的,但仍有很多地方没有做到全力以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