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一党支部王秋实:重温入党志愿书有感

日期:2018-10-26 16:44 作者:王秋实 来源:科研第一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有感

科研第一党支部  王秋实


“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使自己不断进步,我迫切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看着十多年前自己亲笔郑重写下的《入党申请书》,一种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油然而生。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自己已从青年步入中年,从一名大学生成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时代变迁,阅历无数,让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当初入党为什么?回想当初自己入党时的情景,主要是使自己在各方面尤其在政治思想方面有所提高,向先进英模人物看齐,使自己成为对社会建设的有用人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入党以后为群众做了什么?回想入党以后自己思想政治及工作各方面的表现,自己真正做到了不但在政治思想上入了党,而且在行动上也入了党,宗旨意识不断增强,虽然业绩并不突出,但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顾全大局、坚持原则,一步步鉴证着自己入党时的承诺。

回顾十多年的成长和工作的经历,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我深刻认识到,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在日常工作中,虽然不断成长、不断成熟,但离党的宗旨、党员的标准,离自己的铿锵誓言、离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诉求等方面,还有很大差距,有的方面做得还很不到位,特别是通过反思对照,感觉自己没有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有了滑坡,党的宗旨意识有所减弱,随着时间的推移,干事创业的激情淡了,学习的自觉性差了,进取意识没有原来那么强了。

今天重温入党申请书,使我重新回到原点,寻找思想入党、行动入党的本源,根据入党申请书中我的四条承诺,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重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端正做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做一名政治上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自己在工作之后,在培养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方面有所懈怠。要针对自己以后的科研规划,有针对、有目的的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做一名能力上合格的科研工作者。

三要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目前,自己与所内的先进个人在工作能力上仍有较大差距。自己要认清差距,扎实从点滴做起,逐渐缩小与优秀同志的差距,争取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要实践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诺言。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自己要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心他人,乐于助人。人民离不开党的领导,党更离不开人民这一土壤。我一定努力实现自己的诺言,做一名人民群众眼中的好党员。

我将努力做到以上四点,回归初心,按照自己入党申请书中所讲,“我一定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遵守党的纪律,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争取做一名优秀党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