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一党支部张玉勇:重温入党志愿书——不忘初心

日期:2018-10-26 16:46 作者:张玉勇 来源:科研第一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

——不忘初心、满心热血、澎湃依旧

科研第一党支部张玉勇


我是2012年12月份递交的入党申请书,拥有近六年的党龄,在大家当中是一位年轻的老党员。今天有机会和大家分享重温个人的入党申请书的感想,非常激动,也更为自己已经成为共产党人大家庭中的一员而无比光荣与自豪。

2012年自己在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召和帮助下,毅然决定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时自己深刻反省了自己对共产党的认知,今天借此重温入党志愿书的机会,我更是深刻反省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更加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7月1日诞生之日起,即肩负起带领中国人民争取独立、谋求解放的重任,经过长期卓有成效的斗争,终于使中国人民摆脱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枷锁。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了!这也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曾经有人断言,共产党只能打天下,不能坐天下。在以意识形态卫道者自居的西方社会,这种说法,在一定阶段或是某一时期,还相当猖獗。然而,纵观建国以来,尽管我们走过一些弯路,但总体上我们抓住发展这一主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近70年的艰苦、曲折的探索,走出了一条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在经济、社会、科技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的辉煌成就。大量翔实的统计数据充分表明,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今日中国虽然还称不上强国,但不争的事实是,我们已跻身于世界经济、科技大国的行列。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向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庄严地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新时代下,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是我重温入党申请书所能想到的最为紧迫的问题。我想以下三点需要我认真思考履行:

一是讲政治。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作为党员,要时时刻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认真学习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

二是守规矩。简单地说,守规矩就是在干好事的同时不出事。作为党员,要心中牢记党的规矩,遵守法律。反观那些落马官员,就是没有守住纪律的红线,规矩的底线。守规矩就是遵守纪律,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要时时刻刻让规矩、纪律成为我们行为准则。

三是作表率。“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讲得是奉献。共产党人就要讲奉献做表率。党章中明确规定党员要带头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受群众喜爱的优秀共产党员,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在生活中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身作则。

重温入党申请书,是我深刻体会到,新时代呼唤一代新人,新时代需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光荣职责,着力回答好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时代考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向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心怀天下、事业为大,用科技创新成果回报社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