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一党支部郑先虎:重温入党志愿书——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日期:2018-10-26 16:49 作者:郑先虎 来源:科研第一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科研第一党支部 郑先虎


当收到自己的《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复印件时,我心情是激动的,我重读了3遍,看着自己当年一笔一划、工工整整的写下的入党志愿,字里行间我仿佛看到了大学时代那个青涩的自己,感受到了自己的激情岁月和一腔热血。看着富满深情的入党志愿书,回想自己曾经在党旗前的诚挚誓言,对照入党时的承诺,重新审视了自己的思想、工作和日常生活,感受颇深,体会更多的是感动和反思。

十三年前,我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高举右拳,在庄严的党旗前宣誓,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回想大学时代的懵懵懂懂,发现身边党员同学都是“尖子生”, 只是单纯的想向身边的党员学习,从而想加入一个先进、伟大的组织而向党靠近。通过递交入党申请书、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组织的培养和考察,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有很大的提高,端正了入党动机。入党后,我对自己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加强党性修养;二是以党章为标尺,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为自己“定准位”;三是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努力争取深造机会(考研),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使自己掌握真本领,为渔业发展作贡献。

十多年来,我在党组织的教育下,从一名本科生、到硕士生、博士生、再到现在的渔业科技人员,回顾自己加入党组织后的十多年历程,我总是在告诫自己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行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和行动上提高政治站位,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从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上找到差距。同时,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原则问题和重大事件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坚持学习,能够认真学习各个时期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用理论指导自己的实践。在工作和生活中,时不时对照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改进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思想上的纯洁性。

工作以来,特别是随着职称、职务的升高,我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员”这个称号意味着更重的责任、更高的觉悟、更远的追求。今天,按照入党志愿书的要求,用党章作为尺子,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回顾自己十多年来的历程,感到自己付出了、努力了、实践了,也收获了、进步了、提高了。当然,也存在一些不足和缺点。随着职务的提升、年龄的增长,在困难面前有时表现得犹豫不决,面对繁杂的研究室、重点实验室等管理工作也会产生厌倦,存在等、看的思想;对于党支部的工作,缺乏创新,存在组织上安排做就去做,组织不安排去自己就不积极主动等落后思想;面对科研上的逆境和实验中的失败,有时也会产生消极心理。现在仔细想想,自己之所以会产生这些想法,实际上是思想上的滑坡、自我要求松懈的表现,没有安排好管理事务与科研业务的时间分配,缺乏统筹兼顾;创新意识、进取精神消退,面对工作任务所带来的压力,被动应付;对管理工作不够负责、不够用心,心思没有放在履职干事上,缺乏担当意识;没有正确地看待个人得失和应尽的责任义务。

作为一名有十三年党龄的党员干部,如果不能够及时地提高认识,纠正错误,就对不起“共产党员”这个称号,就会辜负党组织多年的培养,就无法更好地履职尽责、贡献力量。现阶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共产党员必须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个根本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看齐”、做到“四讲四有”;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一名党员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也不敢忘记自己的“初心”,在“初心”的引导下,不懈努力,取得一点一滴的进步,这才是共产党员毕生追求。因此,我将以这次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为新的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不断加强思想和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足岗位,扎实工作,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以坚定的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投入渔业科技工作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