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张金凤:《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日期:2018-11-02 16:38 作者:张金凤 来源:科研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科研第二党支部 张金凤


2018年3月30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这是一部纪录片,这是一部比《战狼Ⅱ》《红海行动》更燃、更振奋人心、更动人心弦的电影。

影片以最美的画面,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东西南北中、海洋陆地航空航天等方方面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近年来国家在各个领域发展的“中国数据”,汇聚了这些年“最中国”的瞬间。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刻着“中国制造”烙印的超级工程,从蛟龙入海到C919大飞机上天,从港珠澳大桥到巨型天文望远镜,从建设绿水青山到精准扶贫,一项又一项伟大工程的实现,既彰显了中国的科技力量和综合实力,也体现了一线工作者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精神。

我们感受到《厉害了,我的国》是让全党、全国人民更进一步深刻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部最鲜活、最生动的辅导教材。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我为有幸身处这样一个时代而兴奋,为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而自豪。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积极投身到改革创新发展的历史洪流中,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播正能量;要保持一颗追逐进步的心,更要时刻谨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坚定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