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联合第二党支部曹顶臣:重温入党志愿书--坚守初心,努力践行

日期:2018-11-06 14:12 作者:曹顶臣 来源:联合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

--坚守初心,努力践行

联合第二党支部 曹顶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恳请党组织帮助、考验我”。

看着7年前郑重写下的入党志愿,突然生出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这么些年过去了,经历了很多事、也遭遇过很多的挫折。当年的一腔热情和纯真也渐渐的不再轻易流露。但我知道,心底的那份激情仍然未能挥洒而去。

入党似乎是当年一件压倒一切的大事,为了这一崇高目标,是处处争先进、时时做提高,不仅行动上要求入党,思想上也是积极向党靠拢,那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过去了这么多年,扪心自问、回头审视一番,我做到一个合格共产党员应当承担的责任了吗?入党前后是否有变化和提高,还有哪些缺点和不足?今后因该怎么办?

回想入党以后自己思想政治及工作各方面的表现,自己真正做到了不但在政治思想上入了党,而且在行动上也入了党,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顾全大局、坚持原则,有时为了工作把自己的家事抛到脑后、一推再推,通过不计名利、不计个人得失的忘我工作,换来同事和领导的认可,认为我这个人“工作踏实”、 “积极肯干”。

通过重读《入党志愿书》和自己参加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学习党章党规等方面的系列学习活动,回顾20多年的成长和工作的经历,我深刻认识到,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在日常工作中,虽然不断成长、不断成熟,但离党的宗旨、党员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有的方面做得还很不到位,深感自责和愧疚,特别是通过反思对照,感觉自己没有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有了滑坡,党的宗旨意识有所减弱,随着时间的推移,干事创业的激情淡了,学习的自觉性差了,联系、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变小了,总之,进取意识没有原来那么强了。

意识到了缺点就要努力克服和改正。入党是我们每个党员的政治起点。今天我们重温入党申请书,使我们重新回到原点,寻找思想入党、行动入党的本源,强化党员宗旨意识,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重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条规定。

二要继续认真努力工作,把负责的科研任务和基地管理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

三要加强密切联系群众,时刻不忘自己也是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并应该继续发扬带头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