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三党支部李喆:重温入党志愿书——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日期:2018-11-06 14:21 作者:李喆 来源:科研第三党支部 字体大小[  ]

温入党志愿书

——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科研第三党支部 李 喆


“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这是我入党志愿书中写给党的第一句话,饱含了我对加入中国共产党,报效祖国的夙愿、决心与使命。

我出身于干部家庭,父母都是共产党员,从小他们就教育我要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教育我要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将来报效祖国。这种教育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深深扎下了根。生活中,父母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勤勤恳恳,为党工作,从不叫苦叫累,从他们的身上我也看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在这样一个家庭氛围中成长,让我对党产生好奇。上学后,工作中,我逐渐有了自己的认知,对党的好奇转变为向往,我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最终得到组织认可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时隔多年,当我重温入党志愿书,当时的激动澎湃仍能触动我的心灵。

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第一,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第二,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第四,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交给的任务。

第五,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

第六,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第七,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

第八,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

重温入党志愿书,让我回顾了入党初心,好像给蓄电池再一次充电,让自己充满力量。今后,我要继续相信党,相信组织,积极投身到水产事业中来。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高尚的人。像张思德,白求恩,焦裕禄等历史的楷模和时代的楷模学习,学习他们拥有一颗金子般发光的心,在普通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