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王连生:--参观“八女投江”纪念馆和学习“铁人精神”有感

日期:2018-11-06 16:18 作者:王连生 来源:科研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不忘初心,牢记历史

--参观“八女投江”纪念馆和学习“铁人精神”有感

科研第二党支部 王连生


9月7日,科研第二党支部和联合第三党支部共同组织了以“重温抗日英雄历史,弘扬伟大抗联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观了“八女投江”纪念馆和学习了王进喜“铁人精神”。

在战争年代,我们的八名抗联女战士,在指导员冷云的率领下,与日伪军展开激战,在战至弹尽的情况下,通过自己的牺牲,换来了东北抗联军大部队的胜利突围。她们舍生取义的壮举,让人赞叹,赢得了中国人民的尊敬。在和平年代,王进喜在条件非常艰苦的条件下,刚到大庆的王进喜就喊出了为革命“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也要上”的口号。在打第二口井时,发生了井喷,他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制服了油田的井喷,他为大庆油田的开采奠定了基础。这些鲜活的例子摆在眼前,他们甘于奉献的精神刻骨铭心。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这种无惧无畏、大义凛然、勇于奉献的精神应是我们每一个人所坚持和铭记的。在工作和学习中,不能浅尝辄止、拈轻怕重,不努力拼搏、刻苦钻研,是不足以完成任务和开拓进取的。

对于我们科研人员,无需以性命为代价,只需踏实、坚定、肯干、奉献、争先,以前人为榜样,时时鞭策自己。以此为鉴,为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