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三党支部陈昕:重温入党志愿书--不忘初心

日期:2018-11-06 16:34 作者:陈昕 来源:科研第三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不忘初心

科研第三党支部 陈昕


在全所党员中集中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回顾历史、重温当年入党时向党组织作出的庄严承诺。本次活动在我心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对照入党时的承诺,重新审视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体会更多的是感动和反思,也更加明确作为水科院研究生将来承载的使命之光荣与艰巨,责任重大而迫切。重温当初的入党誓词,回顾自己入党以来的思想和工作学习历程,感受颇深。

回想本科期间自己还是积极分子时,辅导员经常勉励我要培养宗旨意识,要争做“四种”人,即要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的人,做一个讲规矩、有纪律的人,做一个讲道德、有品行的人,做一个讲奉献、有作为的人。在党组织、老师以及同学的帮助下,我强烈愿望加入党组织,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党组织经过考察,批准了我的申请,并且时刻培养、教育着我。回顾自己加入党组织后的这几年历程,我时刻告诫自己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在政治觉悟上,做到始终坚信党的领导,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无论是在顺境还是在逆境中,都不忘自己入党时的承诺,在工作和生活中,时不时对照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改进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工作观,确保思想上的纯洁性。

今天,按照入党志愿书的要求,用党章这面镜子,对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感到自己有付出有努力,有收获有提高,当然,也存在一些不足和缺点。比如,面对身边的不正之风和不良现象,也会产生消极心理。现在想想,自己之所以会产生这些想法,其实就是一种思想上的滑坡、自我要求上的松懈,没有客观地看待组织科学发展、统筹兼顾、维护和谐的大局举措,没有正确地看待个人得失和应尽的责任义务。因此,我要把这次“重温入党志愿书”的主题活动当成一次回顾总结、正视自我、提高认识、重新起航的契机,为今后更好地干好本职工作奠定基础。

入党志愿书是一面镜子,要对照它,时刻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回归入党;入党申请书是一个标尺,时刻丈量查摆自己的工作;入党申请书就是一份誓言,要承诺一时,践行一生。不忘初心,方能取得长久的进步。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身份,为党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