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三党支部王鹏:重温入党志愿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日期:2018-11-06 16:39 作者:王鹏 来源:科研第三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科研第三党支部 王鹏


所党委安排布置的“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使我有机会从时间长度和思想深度两个方向,思考和审视自己对党的认识过程。31年前,作为一名大学生,接受了党的历史、理论和文化知识教育,形成了共产主义世界观,见证了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沿着改革开放的正确道路不断取得胜利的历史阶段。正是在那样的时刻,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近代历史的必然产物,也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她顺应了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她无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都起到了决定性的带头作用。她经历挫折,克服困难,纠正错误,具有极强的活力和领导力,这是任何其他政党所不能及的。无数的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很高的素质,是锻炼有志中华儿女的大学校。当年,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是由于我个人的奋斗目标同党的最终目标相致,我认识到,只有将我个人的力量汇入到这个先进的集体中去,才能更好地实现理想,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水平,更好的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

30多年的时间过去了,自己有了更多的人生经历, 也不断见证着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各项事业的建设中取得快速进步和飞速发展,我更为我自己当年的选择感到骄傲和自豪!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中国人民踏上了历史发展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代表全党发出的宣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我们党新时期的奋斗目标。新时代的前进号角已经吹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团结一致,砥砺前行,有信心有能力来克服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以超强的勇气和智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辜负时代和人民的重托。

我们党没有忘记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员也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更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入党自愿书,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毕生的信仰。带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树立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廉洁意识,要带头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不断提高自警、自省、自律意识,注重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兢兢业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各个方面起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