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三党支部杜宁宁:重温入党志愿书

日期:2018-11-06 16:43 作者:杜宁宁 来源:科研第三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

科研第三党支部 杜宁宁

拿到入党志愿书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青涩的自己,想来已有7年之久。粗读了一下入党志愿书,回想起入党的初衷,那要从我的大学时代说起。那是更久以前的事情,每个党员都有自己的介绍人,大学时候的一位老师应该算是坚定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一位启蒙老师。他是一个很普通的网球老师,他跟其他的老师一样具备每位人民教师该有的职业素养,可就是觉得哪里不一样。由于网球课是在室外,夏天很晒,而学网球的大多是女孩子都是很怕晒的,练习完课程基本上都躲在树荫下面去了,可同学们眼里的老师却是无论如何时候都在网球场上指导着每一位学员,即使是休息的时间,他也在给躲在树荫下的学员做示范,本来只是一个爱好学习,但是我却看到了一种敬业精神,每个夏天过去了,老师都晒黑了很多。我们学的只是一堂课,他却是每天都在教课,辛苦可想而知。有一次在聊天中说到入党的事情,老师告诉我们他的党龄已经有十九年了。我能感受到老师说出来的那种平淡但又骄傲的神情,也许在生活中也是因为自己身为共产党员而更加努力,更加尽职尽责。我对党员的印象更加明确了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不只是我眼中那个炎炎夏日去灰很大的街道捡垃圾,凛冽刺骨的冬天在外面扫雪的人,他们是有更多信仰的人。怀揣着一份坚定的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我走进了我的另一所母校,一个达成我的愿望,让我成为共产党员的学府。记得当时书记找了我们每一个人谈话,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问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时,我想了想说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想给自己一个更坚定的理由。回想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的初心还在吗?有没有被生活中的困难压倒,打垮呢!还好初心还在。也许我没有像当初想象中的那样成为一个特别优秀的人,但是我一直坚定自己的初心,做一个热爱祖国的人,做一个正直的善良的人。生活中和工作中,共产党员的身份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同时也约束了我很多。在面对困难时,我们不抱怨不退缩;在面对利益时,我们不浮躁不妥协。在生活中,我们愿为身边的每一个人负责,尊老爱幼。在工作中,我们愿为每一次任务努力,脚踏实地,敢为自己所出的每一份数据负责,认真公正。今日重温入党志愿书才知道自己走了很长的一段路现在回头去看看起点的自己,虽然梦想不复轻盈但我们仍然砥砺前行。有那么一句话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我想说愿你一如最初,不忘入党誓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