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三党支部霍堂斌:重温入党志愿书

日期:2018-11-06 16:50 作者:霍堂斌 来源:科研第三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

科研第三党支部 霍堂斌


十三年前,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高举右拳,在庄严的党旗面前宣誓,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回想当初懵懵懂懂的大学年代,只是单纯的想加入这么一个优秀的组织而向党靠近,并没有意识到共产主义信仰是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最终目标。而今,十余载过去了,在经历了社会磨练和人生的洗礼之后,对党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入,当初在入党志愿书中许下的信誓旦旦的誓言不时在脑海里回荡,不断的提醒自己,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履行当初对党许下的终身承诺。

毫无疑义,重温入党誓词,意义不在于读几句誓词,而在于与时俱进,恪守承诺。无论是当年入党宣誓还是现在重温誓词,毕竟都只是一种形式,重要的则是要牢记誓词,并以具体、实在、一以贯之的行动去恪守。所以,在重温誓词的时候,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八十字的入党誓词,回头看看自己有哪些脚印走歪了,及时纠偏板正;注意汲取“溺水者”、“摔跤者”的教训,以免重蹈覆辙;抬起头来向优秀的党员们学习,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倘不能这样,即使不断“重温”,又有多少实际意义?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该萌发出一种奋起而前行的动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个能坚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共产党员。

我认为入党申请书是一面镜子,要对照它,时刻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回归入党初心;入党申请书就是一份誓言,要承诺一时,践行一生。转眼间从事科研工作已经十余个年头了,经过多年的实践与锻炼,我已体验到科研工作的诸多滋味,有工作的艰辛与压力,也有收获的喜悦与欣慰,有求索的痛苦,也有成长的快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工作中要做事先做人,建立自己高尚的品格。保持简单的生活方式,相信“勤能补拙,熟能生巧”,保持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时刻保持好奇心,不断地探索未知的研究领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