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三党支部王继隆:重温入党志愿书

日期:2018-11-06 16:55 作者:王继隆 来源:科研第三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重温入党志愿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科研第三党支部 王继隆


时隔这么多年,当我拿到自己的入党志愿书的时候,说实话还真的挺感慨的。看着自己熟悉的笔迹,读着自己当年怀着激动和敬仰的心情写下的一字一句,好像瞬间又回到上学的时候。10多年的风雨岁月,我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忠实的践行着入党誓词,履行着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重温入党志愿书,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次深刻的反思,我在入党志愿书中曾经写道:“我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将所学知识服务于党的事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这是当年自己对党做出的最初的承诺,现在对照这些承诺重新审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检验自己是否做到了,思考今后怎么做才能做得更好。这让我对党员这个称号有了更新的认识:党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长期的责任。

重温入党志愿书,就是让我们与时俱进,恪守自己的承诺。无论在什么情形下,都应该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地去恪守,不忘自己对党作出的郑重承诺,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中,共产党员都要按照入党誓词,对照检查是否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真正实现自己的入党誓言,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能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入党申请书是一面镜子,要对照它,时刻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回归入党初心;入党申请书是个个标尺,时刻丈量查摆自己的工作;入党申请书就是一份誓言,要承诺一时,践行一生。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为党贡献一切。

在现阶段,我将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在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秉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今后,我也会保存好这份入党志愿书,放在身边经常拿出来看一看,定期对照自检,时刻扪心自省,切实严以律己,始终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共产党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