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都雪:《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日期:2018-11-07 09:46 作者:都雪 来源:科研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科研第二党支部 都 雪


《厉害了,我的国》是我至今为止看过的第一部关于讲述中国在现代化道路上的发展历程的纪录片电影。这些年来,我们国家已经开始在爱国教育方面做了很多全新的尝试,比如央视的公益广告、地铁站内的公益宣传等,而《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党中央爱国主义教育方式的新的更加大胆的尝试。观后,我们会发现整个电影只不过是我们偌大中华民族在发展前进道路上的一个缩影,电影中涉及到的画面都是来自全国各地和各族人民的一个代表,我想,还有很多很多可以彰显我们国家日益强大的面貌,而他们就在你我的身边。

《厉害了,我的国》里有激动人心和自豪也有感动至深。当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呈现在大银幕上时;当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由我们坚守梦想的工程师、科学家研制成功的辉煌瞬间;“南水北调”、“西电东输”,只有中国做到了如此远距离的资源调节,为了百姓的幸福生活;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将造福全世界人民。一个个大国重器、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举世瞩目成就扬我强国国威,让人热血沸腾、慷慨激昂,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的主角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踏实苦干,奋发图强,永不言弃。这就是中国人的精神。祖国从来没有放弃我们任何一个人,小康社会的目标便是最有利的证据。我相信,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更加繁荣昌盛。厉害了,我的国!它的名字叫“中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