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王常安:让青春成为人生的历练--《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

日期:2018-11-09 11:47 作者:王常安 来源:科研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让青春成为人生的历练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

科研第二党支部 王常安


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结合有关宣传报道的材料,对书中青年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产生了共鸣。七年光阴,习近平把汗水挥洒在黄土高原上,品味青春,历练人生。

青年习近平扎根黄土地,在物质和精神缺乏的环境中,艰苦奋斗,不畏艰难。我们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都较为富足,因此,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感悟、实践、创新,忍受着科研成果储备期的困苦、无助、迷茫的日子……

青年习近平最美的青春是奉献。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岁月奉献给了老百姓,这是青春里关于理想信念和事业追求的最美奉献。我们作为青年科研人员,要有奉献自我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科研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研工作人员,只有甘于奉献,不忘初心,不断地攀登一座又一座山峰,才能为我国的水产科研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的力量。

青年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也是沉淀的岁月。扎根农村,体味群众的需要和期待。水产科研事业同样如此,只有深入一线、找根一线,实施掌握行业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科研,才能更好地服务产业,服务人民。

总之,通过学习,我们青年科研人员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在科研一线,脚踏实地贡献自己的“青春”,让岁月为自己的青春人生见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