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赵志刚:榜样助飞梦想--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

日期:2018-11-27 13:19 作者:赵志刚 来源:科研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榜样助飞梦想

--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

科研第二党支部 赵志刚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不遇的大变局之中,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这个关键历史时期,我们越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才大略、远见卓识、坚定信念,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运筹帷幄、勇于担当、率先垂范,赢得了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正式明确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党之幸、国家之幸、民族之幸,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政治成果,我们必须备加珍惜、坚决捍卫。

对领导核心的绝对忠诚和坚定追随,最根本的在于发自内心的崇敬与爱戴,最深沉、最持久的源泉是心灵上的情感认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正是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难得的窗口。最近,大家不断聊起读《岁月》一书的感受和体会,大家都在讲:“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和国家干了许多得民心、顺民意的大事难事,我们感到总书记的形象在心目中越来越高大,由衷地信服和拥护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通过读《岁月》又充分感受到总书记离我们越来越近、贴得越来越紧,发自内心地爱戴这样的人民领袖。”看完《岁月》一书,我也强烈地感受到,书中讲述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个青春奋斗故事都很实在,都是普通人经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但是这么多故事背后的闪光点集中到一个人身上,就诞生了“伟大”。正是因为这种普通群众都能理解和认知的“伟大”,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人民群众才发自内心地感到习近平总书记既可敬、又可亲,既高大、又贴近,具有强烈的人格魅力。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不变的是榜样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对我们成长成才的启示,具有跨越时空的永恒价值。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始终坚守初心、坚定理想,始终与人民相结合,多一些摔打磨练、多几分淡定从容,要在不懈奋斗中创造未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