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三党支李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重温入党志愿书

日期:2018-12-03 15:5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重温入党志愿书

科研第三党支部  李雷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我的父亲是一名教师,更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从小就给我们兄妹四人说,他很感谢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让他能够上学,能够接受教育,能够实现自己从小当老师的梦想。他总是给我们讲中国共产党如何建立新中国,如何让人民群众过上好的日子,老一辈的共产党员如何为了让人民群众翻身做主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从小那些共产党员的故事就在我的心中深深扎了根,小时候我就像,我也要像父亲一样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上了大学后,辅导员给我们说,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大二能够上党课,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当大二的时候,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上了党课,一年后,得到了党组织的初步认可,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研究生我开始转正,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记得我们每个新党员都要进行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当宣誓完后,自己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下决心,研究生期间,一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此时此刻,在写重温入党申请书,脑海中,成为一名新党员的画面依然清晰。我时刻不能忘记,自己在申请书中写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过去中国发展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人民安居乐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让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让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让中国人民的幸福指数得了根本提升,尤其是对一切欺负人民群众的贪官污吏的零容忍,让全国人民脱贫的坚定态度,更是前所未有,这一切都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更应该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纲领,坚定的不移的执行党的决定,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让自己在熟悉的专业上取得成果,为实现共产主义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