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第六次党员大会

日期:2018-12-04 14:05 作者:王荻 来源:科研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11月27日,科研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万全主持召开支部年度第6次全体党员大会,会议集中讨论了本支部的组织发展议题并通过支委会意见,形成党员大会决议。邀请联系本支部的党委副书记、所长金星为全体党员作《中国共产党党史回顾(第二讲)》的党课辅导。围绕选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交流读后感。支部在所党员共计13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按照组织程序讨论支部重点发展对象罗亮同志的入党申请。科研二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6人,实际到会13人,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接收预备党员会议有效的要求。罗亮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宣读《入党志愿书》,介绍个人基本情况,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随后,入党介绍人赵志刚和王连生两位同志先后介绍了对罗亮同志进行组织培养和写实情况,明确表达同意罗亮同志的入党申请。组织委员王荻同志代表支委会宣读了《关于罗亮同志政治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吸收罗亮同志入党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情况的报告》。接下来,与会党员逐一发言,肯定其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表现,指出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表达了是否同意接收罗亮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意见。在罗亮同志作个人表态后,大会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与会13人、书面意见3人一致同意接收罗亮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张万全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宣读支部大会表决结果和支部决议,接收罗亮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并确定罗亮同志预备期考察写实人为赵志刚和王连生同志。

党委副书记、所长金星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回顾(第二讲)》的党课辅导,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出一条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道路,即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引导中国革命和中国人民走向自由和光明。金星同志从南昌起义打响中国共产党武装革命斗争第一枪讲起,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清算大革命后期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八七会议”、著名的“三湾改编”、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与斗争、革命运动的复兴和红军反“围剿”的胜利、王明“左”倾错误和革命运动的挫折、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和红军长征的伟大胜利和“西安事迹”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金星同志强调:从大革命失败到抗日战争前夕的十年,是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政治上成熟的重要时期。在这个时期中,党曾两次经受严峻的考验:一次是大革命的失败,一次是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在常人难以想象的险恶环境中,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埋头苦干,度过最黑暗的时刻,奇迹般地开创出新的局面。这十年的历史证明:那种理论脱离实际,照搬照抄外国经验的教条主义,或由一个远离中国的国际指挥中心来指挥中国革命的做法,都是错误的。这十年中,党在指导思想上虽然几度犯过“左”的错误,但终于依靠自己的力量纠正错误,汲取教训,实行正确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信靠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实现从土地革命战争到抗日民族战争的转变,把中国革命推向了新的阶段。

最后,与会党员同志围绕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交流了读后感。会议还就观看《榜样3》布置党员撰写学习心得。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