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联合第三党支部张铁奇:重温入党志愿书

日期:2018-12-24 14:56 作者:张铁奇 来源:联合第三党支部 字体大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入党志愿书心得体会

联合第三党支部 张铁奇

 

我于199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回顾当年在党旗下的宣誓还历历在目,记忆犹新。我认为,每一名党员,无论何种身份,无论多大年龄,无论身处何地都应当谨记当初在党旗下的誓言。

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全体党员牢记责任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品质的一次党性教育。

在日常生活中,不忘初心出现率极高,我们嘴边经常挂着不忘初心。什么是不忘初心呢?“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华严经》中的名句,大意是“只有坚守本心信条,才能德行圆满”。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不忘初心,也与一些党员干部忘了初心有关。他们忘了入党誓词,忘了当初的理想信念,信仰发生了动摇,以至于贪污腐化,违法犯罪,走到了人民的对立面。

“一切往前走,都不要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这段讲话教育我们要经常回望一下自己走过的路,想想自己是谁、是为了谁,将向哪里去。入党之初,牢记面对鲜红党旗的铮铮誓言,学习生活中勇于发挥模范作用;无论是在科研和开发一线,还有援疆等工作中都能冲在前面;而审视现在的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闯劲、拼劲有所减弱,偶尔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缺乏了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有时存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想法。通过“两学一做”教育以来的系统理论学习,党性锻炼,自己深刻认识到,无论何时都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站稳人民立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忘初心要奋力拼搏、勇于担当作为。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用心为民服务,奋力拼搏进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紧紧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积极进取,勇于作为,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开辟未来、走向辉煌,才能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我们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坚定信仰,保持本色,不忘初心,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谱写新的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