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联合第三党支部周海通:重温入党志愿书

日期:2018-12-24 14:58 作者:周海通 来源:联合第三党支部 字体大小[  ]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心得体会

联合第三党支部 周海通

 

当我从人事处拿回曾经写的《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复印件时,看着当年写的每一个字,重温当初的入党誓词,回顾自己入党以来的思想和工作历程,感受颇深。

2006年9月,我考入了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开始了人生最具青春活力,最丰富多彩的集体生活。在入学后的第一个暑假,会计学院党支部在我们这一届学生中发展了第一批党员,我有幸是发展中的一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时,我开始积极主动的学习起了党的相关知识。在党校培训期间,我严格地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系统的了解党的历史,端正入党动机。通过努力,终于顺利完成党校培训,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但我知道,这只是开始,我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但我知道,这只是开始,我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

2008年12月20日我终身难忘的一天,面对鲜红的党旗我庄严地举起右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终于如愿以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不懈追求,换来的不仅是党组织的信任和肯定,更是成长与进步的喜悦。入党誓词是党员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政治承诺,是党员为党奋斗终生、献身党的事业的誓言和座右铭。宣读誓词、牢记誓词、维护誓词、践行誓词是党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入党誓词可以随着不同时期党的发展而变化,但每一名党员的入党初心永不改变。

我参加工作至今已有近8年。无论岗位如何变换,我都不曾忘记入党初心,踏实工作,勤勤恳恳,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一直奉行对党忠诚、为人诚实、严格自律、真诚待人的原则,发挥着一名党员的先锋作用。当然,我身上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应对繁重的工作时,偶有松懈、偶有懈怠,与同事交流沟通时,有时较为急躁,不注意方式方法。但现在的我懂得了,“共产党员”不但是一个响亮的名号,也是一个至高的荣耀,更是一份崇高的责任。时代在发展,党员标准也在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今后,我一定加倍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力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开启新的向上人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