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联合第三党支部杨梅:重温入党志愿书

日期:2018-12-24 15:00 作者:杨梅 来源:联合第三党支部 字体大小[  ]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心得体会

联合第三党支部 杨梅

 

今天,当我在党旗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志愿书中一句句入党誓词时,我仿佛又回到了1997年12月17日-我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天。那时我还在读大学,还有半年就要毕业了。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之时,党组织批准我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对于我来讲,是莫大的光荣和鼓励,更是对我今后走上工作岗位上如何工作的一个指导和监督。

重读入党志愿书,当时的目标是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不断充实完善自我,使自己成为当代合格的大学生,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这一宏伟目标奋斗!毕业后,在这样的信念指导下,我踏上了工作岗位。韶华易逝,光阴荏苒。入职后的二十年来,我一直践行着当初的誓言,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在政治觉悟上,做到始终坚信党的领导,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无论是在顺境还是在逆境中,都不忘自己入党时的承诺。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对照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改进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确保思想上的纯洁性。同时,我还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先后通过了助理会计师、中级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的考试,在出纳、企业会计核算、所本部会计核算、资产管理、修购项目管理、基本建设项目管理、财务综合管理等不同的岗位工作过,不论在哪个岗位工作,我都以入党誓言为指导,踏实、勤奋、刻苦钻研、兢兢业业,由一名不涉世事的青年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部门负责人,这期间,有苦有乐,有酸有甜,更多的是一步一个脚印走下来、慢慢向自己所定目标走去所获得的收获。

重温入党志愿书,回想当初我的入党动机,其实每个人都想成为优秀的人,至少要在身边这个圈子里是优秀的,我也一样,进入大学后看到周围凡是优秀的同学、学长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就想我也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于是我便了解如何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通过上党课、参加座谈等方式慢慢了解了我们的党,了解了党的性质、纲领、宗旨,这些了解更加激发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情和决心,于是我向周围优秀的同学和共产党员学习,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在这个过程中我了解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学习党章的过程让我也明白党章是我们党的总章程,真正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才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方向不偏,“党员”二字不是用来夸夸其谈的美称,不是借机升官发财的资本。“党员”意味着更重的责任、更高的觉悟、更远的追求,是每个共产党员庄严宣誓时必须肩负起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手捧党章,不忘初心,还要守住初心。牢记“党纪严于国法”,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党纪条规作为立身之本。在重温党章的过程中,我找回了随着时间流逝而淡化的承诺,铭记了当年入党时的誓词,铭记无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自己都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明确自己的政治职责、履行自己的政治义务,“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一定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勤奋的精神,务实的态度、廉洁的作风,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实现一名共产党员庄严的承诺。

我认识到,入党是一种心灵的净化。入党过程实质就是认识党、热爱党、发殿党和捍卫党的过程,不能存有任何私心杂念,更不能带有功利欲和虚伪心。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社会思想日趋多元,社会上大量的充斥着容易让人沉沦的抖音、快手、直播等消磨人们斗志、透支未来的娱乐媒介,追逐利益、迷恋明星、贪图享受等不良行为也时有发生,各种诱惑不断增多,党员队伍中也出现了一些思想动摇、思想滑坡、组织观念淡薄、党员意识不强的现象。有的党员不像党员、放任自流、不守规矩、不讲原则,只顾自身利益,患得患失,斤斤计较;有的个别党员入党动机不纯,把入党当作政治前途的“跳板”,党员这个身份对其有用时,自己就是党员,真正需要挺身而出时,却又退缩不前;有的党员“身在曹营心在汉”,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不能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任意调侃、质疑党的领导体制,甚至公开诽谤侮辱党,否定党的基本原则和立场;还有的为官不为、贪赃枉法、以权谋私,最终沦为“阶下囚”,等等。这些党员在争名夺利中忘了入党时的初心,在随波逐流中利欲熏心、与当初入党时作出的承诺渐渐偏离。身为共产党员,既不“先进”也不“纯洁”,更谈不上模范先锋。

我认识到,入党是一种觉悟的提高。作为一名党员,在思想上必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通过实际工作和生活团结影响和带动身边同志。因为党员队伍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作为党员都应该时常日省吾身、扪心自问,自己是否还记得入党时立下的铮铮誓言?是否始终如自己所写、所说的那样心口如一、言行一致?自己现在的言行、举止、情操、境界是否符合党员的标准?只有在自省中不断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进而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才能以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的身份,带领群众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

我认识到,入党是一种特殊的奉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的宗旨就是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98年抗击洪水中军阶最高的董万瑞,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拯救中国的黄文林,农业造福何止亿万的袁隆平,68年前朝鲜战争没能回来的197653名志愿军,给中国尖端武器安装“眼睛”的高伯龙,参加过45次核试验的科学家林俊德,用了55年时间把塞罕坝变成112万亩林田的242名中、大专学生,倾尽一生打造天眼的南仁东......这些无一不是奉献精神的体现、中国精神的体现,是他们用汗水、用鲜血默默撑起了中国的强国梦,是他们无私奉献支撑着我们一次次的变革、一次次的进步。

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审视自己入党二十年来的思想政治发展脉络,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切实在财务工作岗位中更好的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更好地为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中心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