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科研第二党支部王荻:遇见榜样-观看《榜样3》有感

日期:2018-12-29 09:52 作者:王荻 来源:科研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遇见榜样,学习榜样

——学习《榜样3》观后感

科研第二党支部  王  荻


人们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自古而然。我们以黄继光、邱少云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国卫民、热血激昂;我们以焦裕禄为榜样勤俭节约、艰苦创业;我们以雷锋为榜样,学习他艰苦朴素、乐于助人;我们以赖宁为榜样,学习他爱护公务,舍己为人……

可是,虽然这些英雄事迹代代流传,教育了一批又一批有心有血的华夏子孙,但是那些让人仰视的英雄人物却都已经消逝在时光里,只留下了一个光辉的剪影。不可触碰,没有温度,已深深的定格在那里。但是近期,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看着那些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听着他们平凡而不平庸的事迹和人生,我深深的被感动了,被鼓舞了,对于榜样的力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榜样3》选取了各行各业,在各自岗位上踏实工作的先进典型例子,有默默无闻几十年,为党的编译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翻译家;有西部地区“谁都不来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有24年攻关北斗导航的人造星研究员……但是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出生在80后的乡村医生贺星龙。也许是年岁相当,职业相近,他的报道让我格外觉得亲切而热血澎湃。他是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的乡村医生。乐堂村山大沟深,偏僻艰苦,出行不便。以前,村里没出过一个专业医生。贺星龙卫校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为村民看病,并承诺24小时上门服务,不分昼夜,随叫随到。出急诊时,他因骑速过快在山崖边摔倒过,也因大雪天徒步走近路从100多米高的山坡滚落过。这些年他免去父老乡亲们的出诊费、医药费等,加起来至少有三四十万元。他回村行医已经18年,他说他会继续坚持下去。他写下这样一句话——“在哪里当医生并不主要,最主要的看哪里最缺医生。”

他的人长的朴实,话语也简单。但是,他用自己的青春和知识鉴证着家乡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和祖国的富强。一位医生拯救不了全人类,一个年轻人救不了全世界,但是他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榜样的力量还有踏实的、可靠的、可延续的温度,让我觉得榜样就在身边,有机会向他学习,还可以与他并肩努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