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李池陶副研究员荣获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日期:2019-03-26 13:17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对2018年全院22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通报表彰。我所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李池陶副研究员荣获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李池陶同志2018年主持完成黑龙江省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重大项目“主养鱼类品种培育及高效生态养殖技术集成”,完成微卫星标记及鉴定方法指导亲鱼进行配组,完成松浦镜鲤扩繁;建立龙研鲫规模化繁育的工艺流程和标准;建立鲤鱼夏花鱼种生物絮团生态培育模式;主持农业行业标准制定和修订“制定《香鱼》标准”,完成《香鱼》标准草稿制定,进行《香鱼》验证;主持完成所成果转化项目“鲤优良苗种扩繁及应用”推广示范优质鱼苗0.82亿尾,创收24.48万元。作为主要成员在“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鲤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和多项课题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组织完成了实验鱼的选育、人工繁殖、推广示范和饲养管理等工作,育出并示范松浦镜鲤8210万尾,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负责农业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检验二室的种质检验工作,完成近10项相关种质的工作,到所2.95万元,创收1.67万元。参加的“易捕鲤新品种培育及应用”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一等奖。

李池陶同志作为临时负责宽甸水产实验站的工作,为了保障基地科研任务顺利开展,提前一个多月前往基地,解决了选育车间供水源、家系繁育系统的建设,保证了年度科研任务在基地顺利开展。在基地工作期间想科研人员之所想,急科研人员之所急,发挥桥梁作用,解决了基地试验鱼池租用、车间提温等急迫问题。2018年,车间经受住了高强度运行的考验,为今后试验基地的正常运转奠定了基础。

李池陶同志积极参加科技下乡活动,为渔民举办技术培训2次,培训农技人员和渔民347余人次。深入养殖现场13次,发放品种及技术手册170余本。开展扶贫工作,推广新品种应用,无偿向贫困户赠送松浦镜鲤、易捕鲤等水花、夏花2696.4万尾。

李池陶同志思想政治觉悟高、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好,获评为所2017-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