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联合第二党支部荣获院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称号

日期:2019-03-26 15:24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对2018年全院10个先进党支部予以通报表彰。我所联合第二党支部荣获院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称号。

联合第二党支部2018年认真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内各项法规。通过学习和讨论,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在政治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本年度支部党员共完成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93篇。

联合第二党支部积极推进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制定学习计划并落实,贯彻《纪律处分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和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活动,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网上答题、参加《凝心聚力和谐进取》摄影活动、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组织支部党员参加第三届“聚焦时代先锋”主题演讲报告会。凝炼“深入一线 联学共建”支部工作法,与服务对象开展联学活动,有效的促进了全体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科技服务能力和水,连续4年在科技成果培育和转化等方面取得质量和数量的双丰收,出色完成院所绩效考核指标。

联合第二党支部联合渤海支部赴黑龙江海林等地方、乡镇,开展“继承革命传统,传承抗联精神”、“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与当地基层党支部的党员开展联学互动活动,交流学习心得,签订《渔业科技产业战略合作协议》,践行所、地、企“共联共建、优势互补、共谋发展”规划。推动科技援疆工作和精准扶贫不断深入,前往新疆南疆喀什贫困地区调研,针对该地区水产养殖实际,在引进养殖鱼类新品种、土著鱼类繁育(大头鱼等)、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与当地政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党风廉政方面,联合第二党支部传达和学习部和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廉政漫画展等活动,在党员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责任制落实,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所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明确各级岗位所负的“一岗双责”,支部书记与每名党员都签订了《廉洁自律责任状》。针对本支部党员所在部门工作情况,制定风险点防控措施。年度支部党员未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违反党纪党规情况。

联合第二党支部获评为所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