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9-06-27 14:15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6月27日,黑龙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院党组第五指导组组长林祥明、副组长万一兵、刘坚、徐奕出席会议。所党委书记王玉梅、所长金星、副所长石连玉、党委委员白庆利、徐伟参加会议,全所中层干部、在职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党委副书记金星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党组和水科院党组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好黑龙江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显著。

党委书记王玉梅在传达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指导意见和王小虎院长在全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讲话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王玉梅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执政第70个年头,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势所必需。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所系、政治生命所在,开展主题教育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垒石夯基工程。从现实工作需要看,开展主题教育就是为黑龙江所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再加油、再添力,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全所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量。她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大课堂、大熔炉,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院党组第五指导组组长林祥明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是贯彻中央、部党组统一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务必要增强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部署和院党组的要求上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努力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林祥明代表指导组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所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二是充分体现自身特点。主题教育既要保质保量落实好院党组统一部署的各项规定动作,更要突出本单位的自身特点。三是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指导组按照部党组和院党组部署要求,真正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四是接受对指导组的监督。指导组全体同志承诺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实事求是地了解反映情况,绝不向外泄露在指导过程中了解掌握的有关情况,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全体职工监督。


金星在总结大会时,对全力做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精神,养成贯彻学习的良好自觉。二是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要坚持改字当头,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直面挑战,勇担责任,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黑龙江所科技事业发展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