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9-07-21 12:16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7月18日,黑龙江所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召开全所主题教育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部分章节开展集体学习,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研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支委共计30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上午的学习研讨以“深刻理解通知要求,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为主题。王玉梅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的通知》,领学《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简要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推进落实情况。她要求全体参会人员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安总要求,坚持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学习带动能力水平提升、在学习中对照思考和整改。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部门、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任务,把学习教育融入科技创新、支撑渔业、服务渔民工作之中。

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党委委员白庆利、综合处长张万全、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鹏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代价值的认识和理解》、《守初心 担使命,全力做好质量监督检验测试工作》为题作了心得体会交流。

参会人员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讲话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对照5个目标,树立刀刃向内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等内容,逐一发言,结合实际工作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认真进行检视,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

下午的学习以“读原著,学为民思想 悟原理,找服务差距”为主题。党委委员夏立新领学《纲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回目内容。他强调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在全所中心工作之中、体现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财务处长杨梅、基建与资产处长张铁奇、服务中心主任李福来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履行部门工作职责作了重点发言。

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服务意识和努力破解服务难题”进行了集中研讨。通过横向比较,全所的整体工作还需要倾全力予以推进。大家也一致认为各管理部门在服务意识、服务深度、服务广度上拓展的空间很大。

王玉梅指出,问题不谈不清,差距不找不明。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学习、学深悟透,坚持思想引领,未雨绸缪,把工作做到前面。要加强沟通与协调,步调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用,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

会后,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根据会议研讨情况对查找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

打印